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2-11 17:10:00

別錯過緩和局勢的契機

分享:

由過去數次的逾百萬人遊行、警民嚴重衝突、大規模拘捕及檢控行動、圍堵兩間大學,以至區議會選舉壓倒性勝出,港人走過一條不容易的社運道路。在剛過去星期日的國際人權日大遊行,民陣公佈人數為80萬,仍有相當大數目的港人走上街頭,其實已說明了一切,也出乎意料之外。

這段時間,雖有零星衝突,但規模及程度不如前陣子般激烈,如今正好給當局一個收拾殘局的契機,以政治方式解決政治問題。半年來警方拘捕了6,000人,當中有四成是學生,約2,400人。2,400人是甚麼的一個概念,如果以中學生計算,即約為三至四間中學的學生人數。怎樣說都好,幾代人,尤其是年輕一代長期對政權和警隊恨之入骨,這並非社會樂見的情況。

星期日的遊行,朋友說最大的震撼是遊行人士齊喊「香港人‧報仇」,可見仇恨之深。政府如繼續拖延無法在短期內平息這場史無前例的社會矛盾及暴力衝突,將令衝突持續一段長時間,不但政府及警方完全失去管治權威,更嚴重影響民生、打擊經濟。

政府迫切實行的是一系列的施政和政治改革,重視法治公義;獨立調查事件一直都是社會共識,市民要求一個有公信力、有法定調查權力的獨立調查委員會,政府必須盡早回應,不要奢望矇混過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