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4-30 04:30:00
日報

怕改變

分享:

人有時候是複雜又矛盾的,所以千萬不要胡亂地因為一些印象,就下了一個人的定案。好像我明明就天生怕改變,卻又常常在改變,主動的被動的都有。
 

我是可以隔天吃同一間餐廳,而且點同一款餐的人,只要我養成了習慣,就很怕去改變。還記得當年中五會考放榜前夕,我最擔心的不是自己的成績,而是若然我拿分不足,我就要去另一間學校升中六,我很恐懼,因為我不想再適應過另一間學校。最後,我夠分升中六,但最要好的朋友卻都不夠分要轉校去,我又再很失落,因為我又不想再適應,要跟一些本來不太熟的同學混熟。我記得自己當時甚至想,即使夠分,是不是應該一起跟友好轉校?結果我沒有走,因為我怕轉新校的恐懼還是比較大。


只是我卻同時帶點冒險精神。讀大學時我已經自薦入廣告公司做實習,畢業後人人都想找份安定的職業,我又夢想的進入了電台,天天過著實驗式生活,每一次接到的工作指示都是新鮮的,除了底薪保持穩定(穩定地低),其他一切都是不穩定。然後我竟然跟拍檔們,離開了這份「穩定與不穩定之間」的工作,向更不穩定的世界進發——自己開公司養自己。我們是懷著「死了就回頭打工」的心,這樣子應該足夠說明我同時又不怕改變。


這兩年,我這一代最關心的就是移民不移民。每每我遇上身邊朋友說「我要走了」,我就滿有感想。從前他們在我身邊,每個都是乖到不能,想他們離經叛道一下是不可能的,叫他們試試「創業」之類就怕得要死。今天他們卻好像勇者一樣,放低了不只是一份工、一間天天幫趁的餐廳、一些舊同學朋友、一些非常熟悉的環境……而是全部加起來。人真是很複雜,人在不同的時刻就有著不同的性格行為。他們是因為夠勇敢,還是因為夠討厭現在的香港?甚麼都有一點,最重要的是無論選擇如何,他們快樂就好了。  

《黑紙》《100毛》《毛記電視》共同創辦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