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4-25 06:00:00

科技園畢業禮 68間公司獲39國際發明獎

分享:

科技園昨日舉辦「創業培育計劃」畢業典禮,共68間初創企業順利完成培育計劃,所涉獵的範疇廣泛,包括資訊科技、生物醫藥、遊戲及程式設計、電子商業及物流、教育及學習,以及綠色科技方案等。呢班畢業生唔單止喺過程中學到嘢,部分仲已見成果,除了與本地大學及業界展開協作之外,有啲仲獲得39個本地及國際嘅創新與發明獎,而喺專利發明方面,亦已於多個市場登記及/或註冊共70項專利。


講到曾獲獎嘅初創企業,科技園就提到衛保數碼研發的耳機(ActivHearts™),佢哋喺巴塞隆拿2016世界流動通訊大會上,獲頒業界最高殊榮的The Global Mobile Awards最佳穿戴式流動技術大獎。至於專利發明,就有由先進光電科技所開發,可應用於360度高亮度LED燈具的專利散熱技術,更難能可貴是,該公司的聯合創辦人已年屆72,是歷屆培育計劃中年長的創業者之一。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致辭時,除了恭賀成員公司畢業外,亦公布科技園推出兩個為發展創新型經濟注入動力嘅項目,就係「環球創業飛躍學院」及「環球電梯募投比賽2017」,前者為初創企業加速器,定期與不同行業的翹楚合作,舉辦為期3個月的密集式培育;後者旨在推動海外與本地初創企業切磋交流,優勝者更可獲高達12萬美元的種子基金,比賽正接受報名。詳情可瀏覽epic.hkstp.or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