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2-08 06:00:00

處男主席

分享:

昨早由起床到步入會議室,也萬萬想不到要獻出第一次──第一次主持小組委員會。

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的主席葉劉淑儀有事(可能要出席競選活動,但議事規則規定我們不應猜度同事的動機),會議半途寫紙仔給我問可否代為主持餘下時間,副主席嘛我是,當然義不容辭立即提槍上馬。

看過委員會會議的你必定知道,主席之位說難不難說易又不易,要是議程沒大爭議討論無風無浪,那麼主席的工作就是說出「XXX議員」和「X局長」,讓雙方輪番問答直至夠鐘;相反,若然議題惹火同事互不相讓,主席便要根據議事規則擺平爭端,裁決也好趕人走也罷,目的都是讓會議順利有效進行。

你也知道我不是個乖學生,坐在議員位,遇上冗長沉悶的發言,尚可以暫時離場去洗個面醒醒神,甚至回810室處理其他事務,輪到自己發言時才重返議事堂。坐在主席位,唉,便要由頭到尾坐定定,仔細聽同事官員的每一句話。我承認,途中有一兩次我的心是環遊世界去了、有一兩次更想暫時休會去解個手。還好會議尚算順利,但願今早的續會不會出岔子吧!

這個處男主席還有兩點觀察想分享:坐上主席座的一刻,心態竟然會自動轉到中立mode,強烈地希望自己的每一句話每一個決定都不偏不倚。那個座位是不是個「中立結界」?同文的曾前主席是否也有同感?第二,我幾次特意回望自己的位子,看看從主席座的角度是否能看得出議員是坐著的還是站著的……答案是Yes。

我的第一次hold會,同事們會不會暗地在心裡派嬲不得而知──但,應該不會像某人第一次玩FB那樣吸嬲吧?(每po都萬幾兩萬,歎為觀止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