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10-06 11:00:00

狂想天堂:香港   Heaven of Dream:HK

分享:

創業由「狂」開始,蘋果公司創辦人喬布斯對產品設計的簡潔有近乎狂的要求,結果得以令電腦和手機重新定位。要成功就要「狂」戀上夢想,事事上心,把計劃付諸實行。
2015年創立愛連心,期望以領帶連結社會各界,支持基層婦女在家工作。最初沒有辧公室、沒有全職員工,只有我一位全職義工。但一人之力並不微弱,因「狂」是一種傳染病,一傳十、十傳百,便從社區回收了數千條領帶。家裡則變成辦公室、貨倉、工場,好一段日子,不見飯桌,只有工作枱。同年聖誕接下450件產品訂單,幸得畫室師兄、師姐及朋友當義工協助包裝、安排運送,前後花了3個月完成此壯舉,家裡飯桌得以重見天日。
去年因緣際遇,進駐了共享工作間,並聘請了首名全職員工,總算脫離「流離失所」及凡事一腳踢的日子。狂想曲亦進入另一階段:事業和夢想共存。上班前、下班後,以至週末也到「夢工場」,實乃共贏。
香港不乏狂人,去年認識了一名律師行合伙人,每次開婦女義工會都會焗麪包予大家品嚐。原來她的興趣是焗麪包或弄蛋糕,並把麪包照片上載到Facebook分享。後來她決意將興趣發展成「助人」的事業,創立社企麪包店「Doreen the Baker」,協助基層婦女成為麪包師傅。最近更一連七個週末飛到法國著名烹飪學校曼谷分校上課,冀回來後能傳授烹飪知識予基層婦女,並讓她們在其麪包店工作,擴闊生活圈子、賺取收入。
這狂人的動力源於童年:小學時父母離異,她便靠賣藥材及花幫補家計;母親在她十三歳時病逝,她和姊姊只好自力更生,幸得母親朋友幫忙,介紹她到茶餐廳賣麪包,得以維持生計。她的狂勁就從那時開始萌芽:這段經歷讓她明白到人在逆境時,別人的幫忙是有多重要,故她懷著回饋社會的夢,創立社企麪包店。 
原以為自己很狂,得知有人正在追尋律師+焗麵包助基層的夢後,我不再感到寂寞。兩年來,愛連心實現了很多瘋狂的想法,由初時的小袋,到接近完成整個「香港交通工具」主題系列的拼布手袋;從貿發局香港設計廊櫥窗展覽,證明了We dream, We can。大家不妨一試,因不停發夢、努力實踐是會有成果的。

Don't only Talk, Walk the Talk!

Don't only Watch, be the Talk!

Who? YOU.
Yes, You can do it!

 

梁倩亙、胡詩珞    愛連心

http://www.sie.gov.hk/go/margaret-leun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