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8-12-04 06:00:00

汽車防盜原來很脆弱?

分享:

早前美國軍艦「列根號」訪港,除帶來大量美軍來港消費外,同時為部分香港車主帶來一次難忘回憶,據一些日本車車主向傳媒透露,指自己的汽車遙控器突然失靈,除了不能順利開關車門,有些情況更令汽車的防盜突然響起,也有車主稱無法正常啟動汽車等。剛巧「列根號」就停泊在青衣附近,附近一帶的日本車出現以上問題亦特別嚴重,所以大家第一時間聯想,是否「列根號」發出甚麼電波干擾日本車的遙控器?
 

日本車的遙控器頻率一般是315MHz,而美國及歐洲車的遙控器頻率則是433MHz,今次事件懷疑是美國戰艦上可能有一些通訊或遙控裝置,同樣利用約315MHz的頻率操作,因此對日本車的遙控造成干擾。經媒體廣泛報道後,干擾情況似乎沒有再出現,雖然無人能夠證實干擾電波是否從美國軍艦上面發出,但內地有賊人可能已留意到有關報道,便帶同俗稱「偷車神器」的遙控干擾器,到達某屋邨的停車場,打算利用「偷車神器」干擾日本、美國或歐洲車的遙控器,當汽車車門不能上鎖便離開時,賊人便可以乘機盜取車內的財物。幸好這位內地賊人失手被擒,也為香港車主敲響警鐘,現在一般私家車的防盜是否這麼脆弱?

其實有些房車遙控器只是負責車門開關,沒有防盜功能,當汽車遙控器受遙控干擾的話,車輛除了無法上鎖外,裝有Keyless Go系統的汽車也可能無法正常運作,所以車主要熟知自己的汽車性能,尤其是在利用遙控器鎖車時,究竟是會發出響聲或只會閃燈等表徵,確保車門已經鎖上方可離開,減少財物失竊的可能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