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3-22 06:00:00

奇妙電視如此奇妙

分享:

上星期在專欄提及過,九倉宣布在有線寬頻資金承擔期屆滿後,不會額外提供財務支援,也終止了所有潛在買家於有線電視的商討,如果找不到資金或者白武士,有線電視就可能會在5月份停播。有線也向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申請,暫緩兩星期回覆是否延續10年的收費電視牌照,似乎是一種緩兵之計。言猶在耳,同屬九倉旗下的免費電視「奇妙電視」,宣布於5月14日正式啟播,令到大家感到非常疑惑的是,這是否意味九倉將會放棄有線電視,但同時經營奇妙電視?究竟葫蘆裡面賣甚麼藥呢?

奇妙電視能避過胎死腹中,我相信箇中一定有原因,我有理由相信,這是無綫電視放棄收費電視牌照,加強火力集中在OTT電視業務的翻版,當然中間枝節大有不同,但九倉及無綫同樣放棄了收費電視牌照,去轉型新業務。如果在這一段時間,有白武士能夠收購有線電視,奇妙電視的開台就讓九倉有更多的籌碼去討價還價。長遠來說,我仍然相信不論是有線電視或是奇妙電視,如果九倉仍然不肯去改善自己在科技上的缺失,不去面對客戶服務上的問題,不去改變公司的運作模式,讓有線或奇妙電視以OTT走向國際化,便只會繼續困在自己的井裡觀天,就算有更好的新聞節目和電視節目,沒有好的配套,也是徒然。利申:我也曾在有線電視工作過,寫以上涼薄說話的同時,淚一直在淌。


逢周二、三刊出。
http://www.francisfong.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