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5-21 06:00:00

生物醫療科技

分享:

《科遊記》第4集,我和女主持人李麗珊(Lisa)繼續走訪香港科學園的不同公司,今次去到屬於科學園的護康儀器創新中心參觀,中心內有22個辦公室,但最重要功能是共享中心內的測試器材及軟件,可以幫助園區內的公司進行產品測試,節省購置專業儀器的高昂成本。

我們訪問了園區內的一間初創公司Marvoto,他們研發了全球首部家用胎兒相機,孕婦安坐家中便能做產檢。有這部家用式超聲波胎兒相機,孕婦便毋須前往醫院排隊預約拍攝超聲波照片,安坐家中也可隨時隨地親自拍照、錄影、記錄及探查寶寶的成長情況,把懷胎十月的每一個細節都記錄下來,隨時為孕婦肚中胎兒拍攝珍貴時刻,並確保母嬰健康。這部胎兒相機利用超聲波技術,不帶任何輻射,所以不會為腹中胎兒帶來任何風險或傷害,讓孕婦安全地記錄及探查胎兒成長的情況。不過,大家在使用前,應該首先徵詢婦產科醫生的意見,以策萬全。

本集亦有介紹人工智能面試與及3D骨骼打印技術,錯過節目的觀眾,可以到《香港開電視》網站重溫。
逢周二、三刊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