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2-21 06:00:00

Volvo V90旅行車

分享:

正所謂「揸富豪,無窮人」,原來我開了這麼多年汽車,也沒有開過Volvo,早前見到Volvo換了新代理,特意找來Volvo V90旗艦旅行車進行測試,我喜歡開旅行車,而且也喜歡四驅車,加上是旗艦車款,應該「無得輸」。今次試駕的頂級T6 AWD Inscription,售價829,800元,屬於限量發售。駕駛席軚盤及中控台均採用電子錶板顯示,行車資料一目了然,似乎大部分頂級車系都已經達到這個水平。Nappa真皮冷暖氣座椅也是標準,再加上全車有19個B&W揚聲器為標準配置,但由於試車時較難有時間認真測試音響,更遑論欣賞,實是可惜。


T6 AWD Inscription採用2,000 CC四缸引擎,同時加入渦輪增壓及機械增壓器,令最大馬力跳升至320匹,峰值扭力進一步增至400Nm/2,200至5,400rpm,0-100km/h為6.1秒,我嘗試用了幾下「地板油」去加速,只覺得這部V90 T6 AWD Inscription雖然有「貼背」的感覺,但是仍然四平八穩,這應該是全靠一流的懸掛系統加上四驅裝置配合得宜,就算轉用「動感」模式,仍然是狂野中的從容不迫,着實是難用筆墨形容。


當然Volvo最賴以成功的,是它的主動及被動安全系統,V90身上就有一系列如CitySafe城市安全系統,利用車廂內專用鏡頭與不同位置的感應器,再加上自動煞車系統、防撞偵測和大型移動物偵測等技術,大大提高駕駛安全性。以前覺得開Volvo的都是老氣橫秋,今次的試駕,令我有一個全新的體驗。

Ad Block


逢周二、三刊出。
http://www.francisfong.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