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11-30 06:00:00

「習特會」有沒有好結果?

分享:

在即將舉行的二十國領導人峰會(G20)期間,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會以晚餐會形式進行會談,這將是中美貿易戰爆發後兩國領導人首次會面。傳統智慧告訴我們,直接傾談總比隔空放話、甚至不瞅不睬好,因此,近期環球股市亦因「習特會」會有實質成果而由低位大幅反彈。
 

然而,筆者認為雖然中國政府在中美貿易戰展開後已經逐步開放市場,包括放寬外資企業進入中國市場的持股比例及提早開放保險市場等,但特朗普亦已表明如果中國不在這次會談完全讓步,將會把對中國的關稅由10%提高至25%,屆時環球股市或會再度調整。美國實質上希望借此壓制中國崛起,因此共和黨及民主黨均立場一致,從此推斷,今次「習特會」應該難有好結果。另一方面,即使中美雙方在會談後有一定進展,實際的利益問題和矛盾亦需要長時間來解決,投資者不應對這次會談過度樂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