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03 08:30:00

一二手續旺 樓價易升難跌

分享:

股市有「五窮六絕」的說法,而股市與樓市向來息息相關,不過,股樓並不一定走勢一致。連月來二手物業成交相當活躍,在市況轉旺,多個發展商同步出撃開售新盤搶攻五一假期,當中以黃竹坑站新盤開售250伙單位,成為同日開售最多單位新盤;連同旺角及屯門兩個新盤,合共可供發售逾570伙。其他已開價及公布銷售詳情新盤亦不少,故樓市在五月絕不窮。

在低息環境持續及剛需求下,令本港樓價起支持作用,住宅價格並未有下調。資料顯示,3月整體物業註冊量按月升約兩成至逾9,000宗,創22個月新高,當中二手住宅成交量更錄得6,138宗,創逾8年新高。同期一手市場表現則較為遜色,由於不少大型新盤未能於首季推售,要追趕銷售成績,促使發展商會集中火力在次季推售,料第二季有逾9,000伙單位應市。

而觀乎今年4月份樓市利好消息不絕,如古洞住宅用地以高出市場預期上限價約三成達86.1億元成交,即時刺激鄰近新盤及二手叫價,加上二手樓價頻頻破頂,故預期今年一及二手樓價按月仍錄得增長。

未來影響樓市主要因素,首先是供應量,由今年至2023年香港的住宅供應該會出現大減或嚴重不足,另外,低息環境持續有助準買家入市,而全球量化寬鬆政策實施下,相對投資「磚頭」仍較有保值,筆者相信這些因素令樓價在短期內易升難跌。

作者為世紀21香港行政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