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6-08 06:00:00

巴菲特的啟示

分享: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投資旗艦巴郡(Berkshire Hathaway)最近曾與Uber洽談投資30億美元事宜,但由於交易條款和規模未能達成協議,該筆投資最後無疾而終。Uber的首季表現出色,期內叫車收入達到113億美元,按年增長55%,虧損縮減至5.77億美元。如果計及東南亞及俄羅斯業務出售的收益,集團首季的盈利達到25億美元。Uber自去年撤換備受爭議的CEO後,企業形象逐步改善,在謀求2019年進行IPO的前景下,難怪能受到巴菲特的青睞。事實上,巴菲特曾經承認,以前忽略Google和Amazon是重大失策,反映其過去避免投資科技產業的風格已明顯改變。

在科技高速發展下,傳統行業必須改變營運模式已是大勢所趨。筆者先後多次分享科技及共享經濟行業的前景,投資者亦要跟隨時代轉變,改變投資的模式和心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