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3-15 06:00:00

為人生下半場未雨綢繆

分享: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愈來愈長,香港人的壽命更是冠絕全球,所以一定要為自己的人生下半場作好準備。筆者早前擔任一個高峰會的主持人,討論45歲或以上的人士應如何妥善理財。
 

準備或已退休的朋友作財務策劃時,要先了解自己的需要及生活方式,才可制定一個合適的投資組合。在不同的投資產品中,年金是一種比較簡單的投資產品,可以幫助投資者把資金轉化為長期又穩定的現金收入,讓投資者可以有紀律地使用退休積蓄,以應對長壽帶來的財務風險,在退休理財計劃中起到重要作用。早前政府推出首個給予65歲以上人士參與的公共年金,可見年金產品愈來愈受公眾關注。其實近年有不少私人年金計劃都以年輕人甚至小孩為對象,大家應及早未雨綢繆,積極為自己的下半場尋找「生命主場」,過一個精彩人生。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