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8-24 06:00:00

科技股改變華爾街

分享:

標普500指數創下歷來最長牛市,除因為美國經濟有所改善外,被稱為FAANG(Facebook,Apple, Amazon,Netflix及Google)的新經濟企業實現高速增長,亦功不可沒。標普將於9月24日為行業分類標準及成分股的組成進行一次大重組,如把Alphabet、Facebook及Netflix從標普500科技指數及非必需消費品等組別移至通信服務組別。
 

受是次重組影響,MSCI將在11月作相應變動,基金經理在選股和被動追蹤指數ETF亦因是次轉變,重新分配其投資組合資金,當中涉及金額將達到百億美元。另外,原本佔指數比重較小的科技股,在調整後將獲得較大比重,以能更反映該行業整體表現。對投資者而言,在投資通信服務行業時,除大型科技股外,亦可從新興的互聯網服務企業及傳統通訊行業間作出選擇。這次行業分類標準重組,應能讓投資者進一步清楚了解科技行業發展及對全球經濟的影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