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05-12 06:00:00

總統大選後南韓股市新氣象

分享:

南韓總統大選由共同民主黨文在寅以41%得票率勝出。他是脫北者第二代,主張以溫和手段解決北韓核問題,其上任或有助緩和區內緊張氣氛,對亞洲地區股市影響正面。市場另一焦點是他主張「財閥經濟」改革。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涉收受財閥利益高達592億韓圜,令南韓民眾相當不滿,文在寅曾公開指,要阻止財閥家族用非牟利慈善基金或複雜持股結構去保持企業控制權,並承諾讓檢察官更獨立,防止總統濫用職權,以制約財閥與官員勾結或逃避法律制裁。文在寅決意打造廉潔政府,並提出5年內加大財政開支創造81萬個工作職位,難怪大選後南韓綜合指數(KOSPI)節節上升,南韓股市今年表現確實值得關注。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