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1-18 06:00:00

英國脫歐亂局何去何從?

分享:

筆者去年聖誕節在倫敦度過,除了感受到濃厚的聖誕氣氛外,亦觀察到英國脫歐仍是當地人最關心的話題。英國距離3月29日的「脫歐日」僅餘73日,然而,英國國會下議院在周二以逾200票的大比數,否決首相文翠珊的脫離方案,是英國政府近百年來在下議院失票最多的一次。

歸根究柢,英國人民最初提出脫歐,是希望英國政府毋須再向歐盟繳交巨額「會費」,而且可以重奪邊境管制權和司法權。可是經過漫長的討論後,才意識到「脫歐」所付出的分手費十分龐大。英國自脫歐公投後,不少企業撤出英國,令當地經濟受到影響,更重要的是愛爾蘭邊境協議至今仍沒有結果,造成今天的僵局。文翠珊的議案無法通過是意料中事,現在脫歐的往後發展才是重要的議題。此亂局難免令英鎊波動,當地的地產及股市亦因而受到影響。因此建議大家若想趁機吸納英國資產,也要做好風險管理。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