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4-23 06:00:00

郭台銘參選對國民黨、民進黨、柯文哲和美國均不利

分享:

郭台銘的參加總統大選,根本是舊聞了,我在去年已經從在多個傳媒聽到或看到過這消息,台灣的玄學名家江柏樂早在2017年,在一個綜藝節目中,預言了此事,更不用提郭文貴也早在去年9月,已提到收到情報「郭台銘早就佈好局」,事實上,從郭台銘年來的作為,尤其是他在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對韓的態度,也可知「媽祖報夢」由來有自。
 

先不去分析郭文貴說的︰郭的參選是中國的一手安排,「台灣總統將是郭台銘然後等於統一」,毫無疑問,以郭在國際政經界的崇高地位,如果他當選了總統,台灣問題幾可斷言將會破局,但怎破、破到甚麼地步,還有待以後的發展而言。

如果只是簡單的把他和韓國瑜來作比較,韓在很多方面都比他領先︰

第一,是韓國瑜一手把已死掉的國民黨重新振興,沒有韓,國民黨不會有今日的聲勢。

第二,剛過去的六都大選,很多國民黨人都因韓流而當選,明年的立委選舉,很多人也要靠韓的助選,因此,在國民黨內,人們靠韓遠多於靠郭,郭就只是在去年借了四千五百萬新台幣給國民黨,算不上是大金主。

第三,韓的基本票源是高雄和台南,恰好是民進黨的票倉,但郭台銘則只能得到國民黨的基本票和中間票。

第四,韓有韓流的基本擁躉,郭沒有。

因此,無論是在黨內初選,還是總統大選,韓的吸票力均遠高於郭,問題只在於,他如何過高雄市民這一關,說服選民為何他只當選了市長幾個月,便棄高雄市民而去。從政治義理來說,這只有訴諸大量市民的聯署支持,才有可能。

有趣的是,連美國也希望韓國瑜當總統,皆因韓在美國之行,業已用一句「國防靠美國」交了心,反觀郭的「國防靠和平」雖然志氣宏大,但顯然比不上韓。再說,台灣有一個土蛋總統,總比有一個有國際觀兼且在中國有強大的生意的強勢總統為佳。

至於柯文哲,也會寧願韓參選,好過和他爭中產階級和知識分子相同票源的郭。至於民進黨,和韓對仗,不但可以繼續大玩統獨對決,而且很有可能會奪回高雄市的執政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