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1-06 16:23:00

首富也愛深水灣

分享:

近來幾篇都談及港島南區豪宅,今日輪到深水灣。顧名思義,這個海灣水很深,據說離岸五步,水深及腰。它位於淺水灣西北面,南朗山以東。區內以低密度住宅為主,豪宅林立。環境相當優美之餘,亦比淺水灣幽靜,因此大家熟悉的首富李嘉誠便居住於此。到底是因為該區風水格局好,還是因為深水灣擁有港島最大高爾夫球場,方便首富打波而吸引到李生定居於此呢?那就不得而知了。

深水灣豪宅主要分布在深水灣道及香島道。前者是本港最矜貴豪宅地段之一,私隱度極高,可遠眺南區海景,海天一色;後者屬南區主要道路之一,享有遼闊海景,豪宅以洋房及獨立屋為主導。

其實有很多知名人士都與李嘉誠為鄰,曾經持有或居於附近的有新地郭氏家族、嘉里建設郭鶴年;亦有中電嘉道理家族,還有「打工皇帝」之稱,長江集團高層管理人之一霍建寧等等。

文禮苑是深水灣道指標豪宅之一,藝人鄺美雲於2012年曾以1.12億元沽出舊居。單位總數58伙、樓齡32年,3房或4房洋房設計,有不少名人及高官聚居,部分獨立屋是司法機構人員及政府高級公務員宿舍。今年年初,30號屋以1.7億元售出,呎價達約53,797元。另一個指標豪宅蒲苑,由陳樹渠家族持有,主要作收租用途,整個屋苑都是4房洋房隔間,全數27伙,樓齡45年,可俯瞰深水灣景致,是傳統的低密度豪宅。

作者為中原地產首席營業董事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