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3-31 04:30:00
日報

台灣人接受香港人來台當兵嗎?

分享:

很多香港人都有心移民台灣,網上甚至有年輕人認為,香港人的水平很高,金融知識很強,台灣正是缺乏金融人才,因此,必然歡迎香港人移民台灣。


上星期,在台灣立法院,基進黨立法委員陳柏惟表示在反送中時期,台灣人喊「今日台灣、明日香港」,因而建議邀請香港人來台當兵,之後可取得公民權。


陳柏惟認為,這有3大好處,第一是香港人比較年輕,第二是比台灣人更討厭中國,第三是可以增加勞工人數。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回覆是,他樂意關心香港民主自由,但這件事情還是要慎重看待。


照我看,他的說法是明智的,一來台灣年輕人不肯當兵,二來台灣人生育率不足,必須接受移民,問題只是從哪兒吸納。西方、日本、韓國、新加坡比台灣有錢,人民不會來,台灣人也不大會接受菲律賓、印尼、印度、泰國、馬來西亞人,大陸人和越南人更不願了,相比之下,香港是最佳選擇。


香港年輕人以為台灣人歡迎香港人才,當然是自作多情。一般來說,移民都是處於低下階層,比他的能力和原來階級低下一至兩階,好比八、九十年代,內地的大學生來到大學生缺乏的香港,也只能當勞動階層。


現在西方人來到香港工作,除非是在外資公司辦公,否則只有劣勢,唯一優勢是在下班後,去蘭桂坊酒吧蒲,當然是在林鄭月娥的禁酒令之前。


新移民到外國的最佳階梯,古今中外,第一代都是先從軍,去當炮灰,便可以提升下一代在新祖國的地位。法國有僱傭兵團,在美國,黑人也是在大量當兵之後,才享有投票權。香港人向來不軟弱,反送中之後,勇武派大增,常常在網上鼓吹與中國發動大戰,並且指責香港沒有當兵制度,和不容許和美國看齊,全民拿槍合法化,如果可以在台灣當兵,對抗中國,相信是得其所哉。

Ad Block


然而,台灣人好像不大buy,網民的回應是︰「反對!香港現在太多中國人轉香港籍!」「開放港人當兵滲透反而更快……」、「台灣都自顧不暇了,還拋這種議題」、「台灣就是台灣……港就是香港……全不一樣的民族」。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