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11-06 06:00:00

台灣政府是東廠,不准詆譭國家元首

分享:

第一個事實是,不少香港人嚮往貧窮的台灣,因為有民主,同時唾棄富裕的香港,因為沒民主,人權和自由也在急退。


第二個事實是,因為上述的第一個事實,不少香港人已經/打算/羡慕移民台灣。


第三個事實是,擁護民主派的香港人往往同時擁護民進黨,甚至不少人在兩年前為蔡英文的當選總統而歡呼,在臉書中為其祝賀。


第四個事實是個人經驗,早在二十多年前,我和一些在台灣唸書、工作的香港人,例如我的出版經理人麥成輝和梁良,均都認為,台灣和大陸十分相像,反而香港人和大陸人並不相同。我不知他們的說法對不對,不過,就個人的主觀觀感而言,台灣人住在上海或福建,其適應度,的確比香港人住在廣東省,更加習慣。


好了,現在開始講我的觀察,就是蔡英文政府上台之後,快速加大了監察民間的力度,因此民間對於蔡政府,居然用「東廠」來作形容。所謂的「1124滅東廠」,就是在11月24日的九合一選舉日,大家用投票來推倒民進黨,這當然是由於很多台灣人對蔡英文政府的施政不滿。


由於選舉的形勢不利,蔡英文政府開始箝制言論,其中包括了前高雄市長陳菊控告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的網路小編,開了政府高官控告小市民誹謗的先河,最令我本人難以忍受的,則是我向來鍾愛的節目《關鍵時刻》的主持劉寶傑,居然在被施壓後放長假,據說在假期後,對報道選舉也下了限制。(這也是我寫這篇文章的原因之一。)


最新的信息,則是國安局長彭勝竹宣布,要針對臉書等公開網路社群進行監控、偵蒐、包括影響國家安全,詆譭國家元首,擾亂社會安定,扭曲國家政策。蔡英文則在臉書中說:「因應境外勢力藉不實信息,介入我國內部事務,干擾民主法治運作,國安單位也要採取措施。」


由此見得,說台灣像大陸,的確有其道理。至少,在香港詆譭習近平,暫時並沒太大後果,至於林鄭,更加是任罵不妨。不過當然了,移民到台灣後,我可以保證,罵習近平和罵林鄭,也肯定沒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