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29 04:30:00
日報

台灣經驗告知 戴口罩比打疫苗更有效

分享:
台灣人已習慣戴口罩。(資料圖片)

台灣人已習慣戴口罩。(資料圖片)

昨天說起新冠肺炎疫苗的有效性,今天補充一點。

台灣是一個最佳的說明個案:在所有先進地方當中,它的接種率是最低,只有37%。可是,台灣控制疫情位於世界前列,如果要我給出一個答案,我會說,因為台灣人仍然習慣戴口罩。

反觀其他注射疫苗率有七成的國家,包括大部分的西方地方,疫情卻照樣大爆特爆,這證明了,疫苗的最大作用,只是用來防止病發後死亡,但對於防疫、阻止病毒入侵體內,作用並不大。

綜合以上兩項客觀條件,我得出一項結論:就抗疫作用而言,戴口罩比打疫苗更有效。

不過,在這世界上,並不一定存在非A則B的互相矛盾關係。網民的說法是:只有小孩子才會選擇,大人的智力,在可能的情況下,不妨全選。

所以,我們可以同時既打疫苗,又戴口罩,再加勤洗手,才是最有效的抵抗新冠病毒的方式。這正如我說過不止一次:在我們的這一生,說不定要戴口罩度日了。

反觀西方諸國,以為打了疫苗,就不用戴口罩,並且以此為吸引國民打疫苗,這顯然是大錯特錯的做法。或者甚至可以說,「與病毒共存」的先決條件,是既戴口罩,也打疫苗,或許可以冒險博一博,現在以為打了疫苗,就可以無事,完全是亂來的白癡所為。

所謂的「與病毒共存」,在醫學上的先決條件,是任由病毒殺人,只要人死得夠多,病毒的變種便會愈來愈輕微,因為只有無法殺人的病毒,才能繁衍後代。

可是,如果打了疫苗,阻止了病毒,那麼,病毒的變種,將會是愈變愈惡毒,因為只有更惡毒的變種,其後代才有生存下去的機會。

簡單點說,如果一邊打疫苗,一邊「與病毒共存」,是自相矛盾的概念,也是完全違反生物學的知識,基本上是非常白癡,只是政客用來欺騙蠢人。

不過,正是由於世上蠢人太多,所以永遠是蠢的方法,才最受歡迎。這正如香港政府之內,也充滿了笨蛋,所以「與病毒共存」的呼聲,也不絕如縷,皆因他們這些崇尚西方的人,是完全不用腦袋,也沒有常識,更加不會獨立思考。

台灣經驗告知 戴口罩比打疫苗更有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