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17 12:00:00

如何買得「平」盤(一)買到才是贏

分享:

不時有人討論究竟如何可以買到「平」單位?所謂「平」貨,其實在買家而言,技術層面上是有得追求。

今篇開始,筆者會在有關方面提供多點方案以供參考,不過我不是想教各位一些高級技術,因為分享了也有可能做不到,是希望讀者可以進一步掌握市場,找到較好的買樓機會。如果各位回想過去有關「平」盤的經驗,會發現原來自己不止一次遇到買「平」盤的機會,問題是通常事後才發現,其實所謂「平」盤只是一個比較,並不是一個感覺,是與市場比較之後會掌握及知道甚麼是「平」盤、「平」價。

買樓口訣第一個是量力而為,第二個很重要便是你買不買到,假設你認為現時是入市時機所以買樓,當你的看法是正確,最重要的究竟是甚麼?是買「平」了多少?還是有沒有買到?的而且確,很多人常犯的錯誤是為了爭取「平」多少,最後買不成。以2009年為例,當時仍有單位的價格是100萬元以下,假設當時買「平」5%是5萬元,買「平」10%是10萬元,試想想10年後,你會否記得當年買「平」了多少?買「平」多少不會成為你人生上記得的小插曲,不過你有沒有買到,可能會影響你人生的主題曲!

今篇與各位分享了大方向,下篇會分享在買到樓的情形下,如何買到相對「平」的盤。

作者為祥益地產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