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1-15 04:30:00
日報

政策利券商拓收入渠道

分享:

中國證監會表示,將擴大股票股指期權試點,同時批准滬深交易所上市滬深300 ETF期權,以及中金所滬深300股指期權。通過引入指數期權和ETF期權,允許A股市場在對沖和套利活動方面,採取更多樣化的交易策略。對券商而言,期權產品開放可提升場外衍生產品造市業務,有助於拓寬券商在場外衍生產品可提供的產品範圍。
 

指數期權的增加將有助券商對沖自營投資組合的靈活性,並有助減輕市場波動對自營投資收益的影響,指數期貨和指數期權之間的套利交易,亦為券商帶來機會。經紀業務方面,滬深300指數期權和中證300 ETF期權上市後,有助增加期權經紀佣金收入。整體而言,相信政策有利領先的券商拓寬收入渠道,減輕盈利波動性,帶動估值由谷底回升。  

作者為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證監會持牌人,他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