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07 04:30:00
日報

樓市助燃

分享:

新盤賣個滿堂紅,與失業率高企、經濟不景的情況背道而馳,原因之一當然是通脹,一切更是有跡可尋。雖說市場早已預期通脹升溫,可是,歷盡金融風暴以至金融海嘯的教訓,無論眼前現象是否如美聯儲局死撐的、只是暫時性通脹急升,抑或終於難免輾轉輪迴至惡性通脹循環,香港唯一可靠的保值資產,從來也離不開磚頭就是。

4月底的數據顯示,反映二手樓價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報183.16點,按周升1.65%,升幅是162周最大,除了升穿去年全年高位,亦創近84周新高。二手樓價較2019年6月的歷史高位,相差僅僅3.84%,這一刺激,加上通脹急升銀紙迅速貶值之類的想像,確是樓市的助燃劑,亦預示了5月的入市風潮。 踏入6月,樓市氣氛依然,新盤銷情暢旺的動能,幾乎已是寫在牆上。有報章作統計,最少有7個全新樓盤相繼登場,涉及單位逾3,800個,熱鬧程度,可以想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