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1-18 04:30:00
日報

瑜亮情結

分享:

阿里巴巴(9988)「回家」之際,騰訊控股(700)似乎備受壓力;投資界紛紛對比兩者業績,期望找出啟示,瑜亮情結,躍然紙上。結論一面倒:阿里完勝。原因除其估值較騰訊便宜、市盈率較低,賺錢能力較高,第三方支付同雲計算服務亦不俗,足以維持高增長;其核心業務電子商貿續強勢,上季收入按年漲40%外,在一片經濟放緩聲中,剛過去的「雙11」表現依然勇武,交易額升26%,優於預期。
 

最重要前景方面,阿里旗下多個業務具分拆概念,市場憧憬公司可持續釋放資產價值,股價繼續有上升潛力。反而騰訊早已分拆不少子公司上市,目前有點無以為繼的尷尬。最慘是作為騰訊旗下金蛋的手遊業務,面對愈來愈嚴苛的政策影響,增長動力被嚴重削弱,往後亦難以擺脫政策市的影響。同樣是科網巨企,必須二選其一的話,投資阿里更勝騰訊。

阿里上周五首日招股,信誠、耀才及輝立3券商分別錄10億元、近14億元和14億元的孖展額度,換言之,已錄超額認購。消息指阿里管理層已取消以折扣價發售;即是說坊間一般相信那(至少)5%水位已不存在。加上香港社會亂局持續、孖展息口高至4厘,估計是次招股反應未必如想像中熱烈;不過,話口未完,華府傳來中美貿易談判又有「進展」云云,彷彿黑暗中的丁點亮光 。預料今天復市,在氣氛上會有利短期炒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