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0-30 04:30:00
日報

用直覺分析拜登當選

分享:
拜登會否成為下屆美國總統,快揭盅。(資料圖片)

拜登會否成為下屆美國總統,快揭盅。(資料圖片)

同本報副社長馮振超做《博弈論》節目,講到究竟我貼誰人當選下任美國總統,我的答案是:「拜登。」

有讀者會挑戰我﹕「喂,周顯大師,你之前不是預測特朗普當選的嗎?現在為甚麼自打嘴巴,轉軚了呢?」

第一,我周時自打嘴巴,對臉皮很厚的我而言,一點不奇怪,完全受得起。皆因股評人常常貼錯,成績往往比掟飛鏢還要差,如果沒有這厚臉皮,早就買豆腐撞死了。

第二,當日我貼特朗普的理由,是因保加利亞盲眼預言家Baba Vanga的預言,說奧巴馬是美國最後一任總統。因此,我的詮釋是在特朗普連任之後,美國崩潰,因而應了預言。

大家知道,凡是準確的預言,都不過是事後的追認和詮釋,而這詮釋是誰也預料不到的。正如楊衛隆測到美國最重要的人將會死亡,而且還是一個黑人,他詮釋為奧巴馬,誰知卻是米高積遜。所以,說不定在很多年之後,人們公認美國在奧巴馬年代達致最高峰,這也不妨詮釋為「他就是(強盛的)美國的最後一任總統」。誰知呢?

至於我貼拜登的原因,則是因為在現今世界,人們對政客的熱情淡衰得很快,法國的馬克龍、加拿大的杜魯多,都是熱一下便退了。蔡英文當總統後幾乎是馬上變成萬人唾罵,然後來了一個韓國瑜旋風,但韓死得比蔡更快,在韓之後,蔡方才谷底急升。

Ad Block

正因為人民的不耐煩和快速變心是常態,我方才貼拜登。這好比我4年前貼特朗普,原因只是因為他在初選時已大冷門無端端勝出多次,從賭博的角度去看,這局勢一定有大家看不明的暗中因素,例如骰子做了手腳。

我把這叫作「直覺分析法」,成功率很高,通常會用在炒股票之上。為甚麼我喜歡採用這種分析法呢?

要知道,要分析總統大選、藍籌股基本因素這些大型項目,有太多的數據,你既不可能完全收集,要想分析戰勝內幕人士,更加是不可能的任務。現在坊間的總統分析,不過是抄抄那些美國評論,全無創見。所以,倒不如挑出一些直覺的看法,用本能去把答案選出來,很多時,效果比裝模作樣的「客觀分析」更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