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0-16 04:30:00
日報

風雨中配股

分享:

一個叫「浪卡」的颱風快來快去,了無痕跡,港人倒多了天風假,紓緩些少悶氣,也可為城中消費薄盡綿力。8號風球無法開市,股市停頓;卻傳來中國恒大(3333)配股消息。

周三復市,才知道每股配售價為16.5元,較周一收市價折讓約14.7%,成功集資43億元;惟與銷售文件披露原計劃80億元有巨大距離,跡近「腰斬」。如此一幕風雨中配股,令人想起恒大早前陷入財困的傳聞。當時有密件流出,內容詳述恒大如何要求廣東當局批准其A股上市審批,否則資金鏈或致斷裂,並隨時引起連環波動云云。恒大先是否認傳聞,繼而動作多多,一時積極搶收「金九銀十」,大幅折讓加快賣樓;一時又讓其戰略投資者將優先股轉為普通股,解除自身的回購責任;同時又不斷傳出其尋求新融資的積極操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