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3-19 15:38:59

新外貌 新願景

分享:
胡平頤養院

擴建後的胡平頤養院新外貌。

新的外貌,新的願景。靈實胡平頤養院的擴建工程和裝修工程即將完成,除了在外表上帶給大家煥然一新的感覺外,也轉為「智慧型」長者院舍,透過應用先進樂齡科技,進一步提升服務質素。為達成靈實增強對社區承擔的願景,胡平頤養院正積極構思推出慈惠病床服務,好讓更多長者和照顧者有機會得到優質的護理和復康服務,也可減輕政府資助院舍的壓力。

為甚麼想推出慈惠病床服務呢?也許可以從一個院友的故事說起,他在胡平頤養院居住十多年期間,情況一直穩定,但後來因經濟能力問題,要搬到私人院舍居住,數個月後便離開人世。這位伯伯的家人透露,他轉到私人院舍後一直愁眉不展,同工聽到此事均感到痛心和惋惜。如果有慈惠病床服務,可以免去一半或部分收費,情況可能截然不同。

慈惠病床服務也可以惠及需要短暫復康服務的長者。從醫院接父母回家照顧,是許多子女的心願,但他們未必懂得怎樣照顧父母,甚至因壓力太大而心力交瘁,大家辛苦之餘,還會搞垮了父母的復康。另外,獨居長者出院回家後,可能不懂得如何自理,容易出現意外,影響復康進度。慈惠病床服務可以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讓他們得到胡平頤養院的服務,不致阻礙復康過程。

由於沒有政府資助,慈惠病床服務的願景能否實現,全賴善心人士的捐款支持。靈實今年5月1日會假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舉辦行《2023雛聲頌揚 兒童粵劇折子戲》,為胡平頤養院、靈實司務道寧養院等非政府資助服務籌款。我們呼籲大眾慷慨捐助,與我們一起改變更多長者的生命。捐款或進一步了解可前往https://www.hohcs-etouch.org.hk/jco2023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雛聲頌揚 兒童粵劇折子戲 雛聲頌揚 兒童粵劇折子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