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5-27 04:29:05
日報

最佳電影:《假冒女團》?

分享:
最佳電影:《假冒女團》?

香港金像獎來了。若我話Anson Lo主演的《假冒女團》足以榮登最佳電影和影帝,即使你是鏡粉,也覺無可能吧?

從頭思考就有可能。

歌影視:各大樂壇頒獎禮標榜民主,雖經流行榜和播放率篩選,投票號稱全民,所以年輕偶像天下,含少量幕後獎項(曲詞編監但不設錄音師等獎);電影,只關評委事,呼籲支持金像獎,其實我們不知怎支持,含大量幕後獎項;電視呢,乾脆一台閂門自己搞,不設幕後獎項──看到嗎?明明同樣娛樂圈,玩法大不同,習以為常,無人質疑過,憑誰規定電影屬於專家而音樂屬於粉絲?如果金獎像跟隨樂壇那套,Anson Lo既能攞年度歌曲和男歌手奪魁,為啥不能攞最佳電影和影帝?

實情是,《假冒女團》連入圍都無份。神徒們仆心仆命應援課金,卻從沒想起替教主爭取改革制度。

習慣真可怕。

你或說,全民投票輪不到《假冒女團》贏啦。錯!神徒固然有限數,但火力集中;公眾卻往往沉默大多數,票也未必投。結果可想而知。至於算否實至名歸?好難話得票率最高反而欠認受性啊。

借此舉例。

李家超剛獲正式任命。特首跑馬仔,原先頗似金像獎,由權貴提名、權貴選出,今屆索性僅一匹入閘,市民連競猜機會都無。到終於一人一票,天曉得會搞出甚麼「偶像派」出來?你,又還會做沉默大多數嗎?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