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8-19 04:29:01
日報

《北族人》 詭異奇幻的北歐王子復仇記

分享:
《北族人》

只聞樓梯響了很久的《北族人》(The Northman)終於上映,故事是北歐版《王子復仇記》。由Robert Eggers這位以怪異風格聞名的康城得獎導演執導,電影充滿奇幻怪異色彩,令人想起高安兄弟早前的《馬克白》。

這部只是導演Robert Eggers執導的第三部長片,前作《不巫之地》(The Witch)與《燈塔》(Lighthouse)都極富神秘色彩,尤其《不巫之地》更是充滿陰森巫術氣氛。他的電影雖然充滿奇幻感,然而那些都不過是糖衣話題,實際想探討的依然是人類的脆弱,探討學會做奴隸也是忍辱負重通往成功的一種修為。

Ad Block
《北族人》
《北族人》

北歐壯麗景緻令人神往

此作對於喜愛接觸北歐維京文化的朋友來說實屬一大樂事,電影將維京族人的神秘色彩,連同巫術施法的技倆都呈現於觀眾眼前,甚為有趣。異常濃厚的北歐色彩,一片白茫茫雪地在月光底下反射出來,令角色即使在夜間進行秘密行動依然有月光的明亮映襯。這些元素,還有烏鴉國王的稱謂,令人想起《權力遊戲》那冰與火之歌的氣息,甚是懷念。如果《權力遊戲》粉絲進場觀看的話,份外有親切感。看著一片冰島的磅礡自然景色,已經值回票價。

電影主要是關於復仇的故事,情節大部分能夠預料,然而當中的細節如國王要王兒進行狼之扮演儀式以增強能量、女巫的出現、與殭屍之戰等等場面,均令人看得興奮充滿驚喜,甚至會有種「不知道他們在搞甚麼」的情況出現。因此首要條件是觀眾得接受電影是如此毫無邏輯可言的,因為一旦涉及了巫術的魔幻元素,很多事情也不需要再去深究發生的始末。如果太講究理據去看這部戲,必定感到辛苦。但如果抱持著開放態度,讓導演去帶觀眾作一場夢之遊歷,不尋根問底,是可以享受的。拋棄理性思考投入享受

Ad Block

亞歷山大斯卡斯格(Alexander Sarsgård)與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再次合作,今次並非如《小謊言》中飾演夫婦,而是母子,依然充滿情慾意味。瑞典籍的亞歷山大飾演北歐王族當然適合,而導演早於還未有《后翼棄兵》時早已在《不巫之地》獨具慧眼選了安雅泰勒(Anya-Taylor Joy)做女主角,今次亦安排了安雅與亞歷山大飾演情侶。安雅的樣子就是充滿神秘感,在導演的畫面國度當中,有她的出現實在跟整個奇幻感覺毫無違和感。

電影的殺戮場面也展現了北歐儀式感,令人想起《True Detective》第一季的氣氛。故事以北歐符號來帶出每個章節的命名,果然盡用北歐文化,難怪此作令一眾北歐觀眾大感滿意,實在良久未有看過一部如此濃烈地散發北歐色彩的電影。大前提是要接受到怪雞氣息,否則入場會感到浪費時間。如果希望感受北歐氣息融合《Midsommar》詭異氣氛的觀眾,絕對值得入場。

Ad Block
《北族人》
《北族人》
《北族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