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4-03-27 11:00:58

留意歐央行減息步伐 歐元後市走勢

分享:
留意歐央行減息步伐 歐元後市走勢

歐元淨多頭部位減少了10%,較2023年5月的高峰下降了約三分之一。(資料圖片)

美元在上周末突破高位後,如預期般出現回調。市場正在消化上周一連串重要央行會議結果。實際情況是,除美國聯儲局外的政策制定者,可能會較聯儲局更先降息。

歐元方面則反彈至200日移動平均線的1.0837,支撐位為上周低點1.0801。根據大型投機者每周報告顯示,歐元淨多頭部位減少了10%,較2023年5月的高峰下降了約三分之一。瑞士央行意外降息後,市場焦點將轉向歐洲央行貨幣政策。市場已充分消化6月降息可能性,而4月份降息可能性則普遍被視為較小。

英鎊從200日移動平均線支撐位的1.2592處反彈,該水平位於先前區間低點附近。英倫銀行行長貝利上周支持該行鴿派傾向,他表示,隨著通脹壓力減緩,今年稍後將進行多次降息。

美元/日圓持續在略低於先前干預價位151.94附近徘徊。日本央行官員在交易初期對於貨幣市場因投機交易而出現快速波動進行口頭警告,但對日圓影響微乎其微。最大工會組織Rengo表示,周五進行第二次統計顯示平均薪資上漲了5.25%。這僅略低於第一次統計,表明薪資增長更加廣泛,支持日本央行退出負利率政策的論點。市場觀望將於周四公布的日本消費者物價指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