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08-15 11:00:00

美元將有大波動

分享:
美元將有大波動

由於美國與日本的貨幣政策有較大區別,故預期美元兌日圓將持續上漲。(資料圖片)

上周美國公布7月通脹率大幅跌至8.5%,並讓市場認為美國聯儲局將在9月開始降低加息幅度,美元持續受壓,間接對風險資產需求逐漸增加。接下來要關注周四聯儲局公布議息紀錄,將反映聯儲局對近期通脹下跌的看法,並會對9月加息幅度給出方向。目前,各成員都認為通脹持續維持高位,並不合適放緩加息幅度,堅持加息0.75厘。如果聯儲局成員持續鷹派發言,將在短期內提高對美元需求,並會對風險資產受壓,如標普500指數、虛擬貨幣、澳元、紐元及加元。

基於聯儲局議息紀錄將公布重磅資訊,可注意美元的貨幣品種,如USDJPYUSDCADUSDCHF。從技術分析可顯示,美元兌日圓將持續上漲,由於美國與日本的貨幣政策有較大區別,故預期美元兌日圓將持續上漲。此外,EMA(平均線)也顯示金叉證明還要較大的上漲空間,如果價格突破了135區域,可判斷還會一波的上漲走勢。目前可留意132的區域布局建倉做多。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