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26 04:29:46
日報

「綠鐵B」帶領社區齊Go Green

分享:
港鐵 綠鐵B動樂日 綠鐵B

港鐵本月中舉辦「綠鐵 B『動』樂日」大型社區活動。 (資料圖片)

今時今日,環球企業都致力推動可持續發展。為推廣環境教育,提升公眾及下一代的環保意識,提倡把低碳習慣融入生活,親子共樂身體力行,實踐可持續綠色生活,本月中港鐵(066)舉辦「綠鐵 B『動』樂日」大型社區活動,由綠色大使「綠鐵B」牽頭,聯同港鐵義工隊以及10個環保組織、非牟利團體及綠色企業走入社區,向公眾尤其年輕一代推廣低碳綠色生活。

港鐵正邁向通車45周年里程碑,其鐵路網絡每天在香港乘載數以百萬計乘客,而鐵路的能源用量只佔運輸類別總用量3.4%。港鐵一直於不同業務範疇推行綠色措施以減少碳排放,並會繼續積極善用鐵路、車站、物業等不同平台支持及推動環保,並與不同持份者共同協作,為實現香港二零五零年碳中和的目標努力。

當日會場的打卡熱點是6米高的「綠鐵B」充氣裝置,活動亦設有多個分別由港鐵義工隊「鐵路人鐵路心」、多間非牟利團體、環保組織及綠色企業籌備的Go Green攤位遊戲和DIY綠色工作坊,讓公眾從中認識源頭減廢、回收廢物等不同方法,同時瞭解升級再造理念,為有用資源重新賦予第二生命,又透過展板及特色表演推廣再生能源及各種環保理念。為鼓勵參加者身體力行實踐綠色生活,港鐵呼籲參加者自備水樽及餐具等,並於場內設置免費飲水機鼓勵減少使用一次性膠樽,以及供應和回收可重用餐盒等鼓勵推動源頭減廢。場內的地道美食攤位,則會提供由植物纖維製造的食物包裝及餐具,並可與廚餘一同處理轉化為堆肥物料,貫徹從生活細節著眼,將低碳生活推廣。

港鐵綠色大使「綠鐵B」去年登場以來一直推廣環保訊息,並會繼續以不同形式鼓勵大家日常多選擇低碳活動,一起減少碳足跡。

港鐵作為支持環保出行的先驅,一直從不同層面鼓勵及支持大眾一同建立低碳生活習慣,今次「綠鐵B『動』樂日」是一個碳中和活動,當中採取了不同措施包括減廢回收、升級再造等。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為港鐵公司三大環境及社會目標之一,港鐵已在香港鐵路及物業業務中實施多項節能減碳措施,並制訂長遠減碳路線圖,向2050年達致碳中和的目標邁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