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26 04:29:50
日報

ESG日常使用案例

分享:
ESG

ESG可以應用於各種日常使用案例。(資料圖片)

ESG是一個用於評估投資或業務決策的可持續性和道德影響的框架。它不僅僅是一個口號,還可以應用於各種日常使用案例,以促進負責任和永續的實踐。

1. 個人理財:透過選擇符合你價值觀的公司或基金,將ESG考量納入投資組合。尋找優先考慮環境永續性、社會責任和良好治理實踐的投資。這可能涉及投資再生能源、有社會責任的公司或具有多元化和包容性領導力的公司。

2. 消費者選擇:在購買產品和服務時做出明智的決定。考慮購買的產品對環境的影響,例如它們是否由永續材料製成、是否節能或採用環保包裝、尋找表現出公平勞工實踐並優先考慮員工福祉的公司。

3. 能源消耗:透過在日常生活中採取節能實踐來減少碳足跡。這可能包括使用節能電器、不使用時關燈、優化暖氣和冷氣系統以及盡可能使用公共交通或共乘。

4. 廢棄物管理:透過減少、再利用和回收來實行負責任的廢棄物管理。盡量減少使用一次性塑料,選擇可重複使用的產品,並將可回收垃圾與不可回收垃圾分開。考慮將有機廢棄物堆肥,以減少送往垃圾堆填區的廢棄物量。

5. 社區參與:參與促進永續發展和社會福祉的社區倡議。參與當地的清理活動、支持環境保護計劃、為解決社會問題的組織提供義工服務,或為符合ESG原則的事業作出貢獻。

透過將ESG原則融入日常使用案例,個人可以為更永續的未來做出貢獻,並幫助推動微觀和宏觀層面的積極變革。

作者為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基準學會投資委員會成員蔡政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