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8-06-05 06:00:00

醋泡洗衣機

分享:

不論春夏,香港的天氣都是既潮濕又悶熱, 有時候一天要洗兩次澡才感到清爽一點。澡洗得多,骯髒的衣服也多,我們的洗衣機工作量也增多了。大家有否想過替洗衣機泡個澡呢?洗衣機內裏環境也是潮濕悶熱的,是黴菌喜愛的樂園,若不定時清潔殺菌,我們的衣物也會沾上細菌,容易引發皮膚過敏。


之前為大家介紹過白醋在清潔上的妙用,今天就集中談談怎樣用醋來清潔洗衣機。準備白醋4杯和一些棉布,把洗衣機的運作時間調校至最長、水溫最高,若沒熱水功能則調校為「白色衣服」或「特別骯髒衣服」程序,並要選擇「極致清洗」功能。在滾筒內倒進4杯白醋,再在用來注入洗衣粉的裝置內也倒進一些白醋,蓋好後空機運作(別放任何衣服),待水滿了、滾筒開始轉動了,讓它運作數分鐘後停機,之後靜置一小時,好使白醋能有時間泡軟積聚起來的水垢、殘餘清潔劑及衣物柔順劑,最重要是讓醋剷除洗衣機內的黴菌。之後繼續運作至程序完成。若是污垢問題嚴重的洗衣機,須從頭再來一次。


接着,以1份白醋加3份水稀釋,用棉布沾上醋水,仔細清潔洗衣機的各部位,尤其是洗衣粉儲存格、機身表面按鈕等。如果是前置式洗衣機,千萬別忽略了橡皮圈部分,這部位最容易藏污納垢,也是惡臭的根源。


曾有報道說前置式洗衣機把襪子內褲等小衣物吃掉了,堆積到滾筒以外的洗衣機底部。對於這問題我沒辦法,留待各大家庭電器商探究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