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11-20 04:30:00
日報

「被罷工」無法凝聚同路人

分享:

我熱愛自由,不受管束,我行我素,不受其他人影響,不會跟風去做任何事情,不會因為群眾的壓力,而改變我的想法。7年前我決定創業的時候,雖然很多人認為是一個愚蠢的決定,但我還是一意孤行。


我熱愛自由,也很尊重別人的自由,從來不強迫別人跟從我。現在集團內18家公司,都是受我們集團「共享成果」的理念呼召,我從不主動出擊去找尋投資機會。而且當我察覺對方並不太熱衷於我們的理念,即使他們能力有多強,盈利前景多麼亮麗,我也不會投資。在日常運作上,我也堅持讓最接近問題核心的人做決定,只提意見,不下指令,我相信我的合夥人,也感受到這份自由。


即使我一開始便堅持比稿收費,但我還是讓合夥人自行決定,根據自己的需要而調節。他們都是因為嘗試過,感受到好處,才逐漸變得堅持。在這個環節上,他們還根據自己的情況,作出了一些我也沒有想像過的創新。


我雖然堅持自己的理念與價值觀,但從不要求行家跟從,也不會利用商會施加壓力。當年廣告商會曾就比稿收費達成協議,但最後還是無疾而終。反而我們獨自實行,帶來了更大的改變,讓接受付費的客戶增加,也讓加入的行家漸多。


這個多星期,示威者發起「三罷」,但不是用理想感動別人,用理念說服別人,而是以阻塞交通,甚至危害道路使用者的模式進行。出行者各有需要,不一定是上班上學,「被罷工」無法凝聚同路人,反而有機會惹來反感。

廣告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