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4-21 04:30:00
日報

冼師傅講場的來龍去脈

分享:

冼師傅講場的第1集,題為《政府或警察唔夠人平亂?冼國林教你點用人!》是在去年10月10日在YouTube播出,至今剛剛超過半年。

究竟他為甚麼拍這條片呢?相信在這世上,只有幾個人知道,我恰好是其中之一,今日看到他的第50集《港澳辦為香港發聲合情合法》,忍不住寫下了本文,作為記錄,也作見證。

話說那時的香港正當動亂的高潮,政府卻束手無策,他心急如焚,很想為政府獻策出力。他都算是社會上有頭有臉人士,很多權貴高層都識了很多年,於是便託人說項,約某些政府最高層見面,講出自己的心聲與見解。

誰知回來的答覆,竟然是「你寫個report過來,等我哋參考下,遲啲先至約見啦」,即是寸過馬鼻的那種。他沒有辦法,唯有拍片上YouTube,發表自己的意見。

他是功夫高手,精通格鬥,做過輔警,熟悉警例,又讀過法律學位,還考到了律師資格,只是沒有掛牌。他拍了幾條片,向警察「教路」,前線的警察們當然「識貨」,漸漸地,不聽警務處長盧偉聰的指揮,照著冼的作法去做,很快地控制了局面。

盧偉聰作為危機處理專家,在處理這事件中,對示威者採用了息事寧人的策略,成功地解決了自己的「危機」,在11月18日退休後,飛了去美國,同家人團聚。他是唯一一個沒被警員們歡送離任的警務處長。

接任的處長鄧炳強的作風強硬,也採用了冼在先前講過的策略,終於穩住了陣腳。這時,冼的聲名和威望某程度上仍然在警隊的心中,我同一位淺黃色的傳媒高層吃飯吹水,他居然連冼的一條片也沒看過,甚至不知冼拍片之事,我很驚訝,皆因此人在傳媒界已算是消息靈通,由此可知傳媒偏聽偏看的情況是多麼的嚴重。

這時,我本來以為「冼師傅講場」已經告一段落,誰知冼國林另覓戰場,以法律角度,接連發火,既指向建制派的無能,又重轟向民主派,完全是以一人之力,橫掃千軍,到了這時,人們才赫然發現,原來全香港的所有政客,竟然都無讀過香港法例!

太多內容,完全未寫夠,明天再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