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4-12 04:30:00
日報

通關復航 經濟之本

分享:

新冠肺炎病毒一共經歷了四波爆發,抗疫逾年終見成績,隨著疫苗接種計劃的推行,通關和復航漸見曙光。

政府在去年底向每家旅行社派發十萬元的補貼,讓彌留的旅行社多撑了幾個月,若沒有下一輪資助補貼,那麼馬上容許旅行社和旅遊巴士公司復辦本地綠色一天遊和郵輪公海遊,是當前能挽救旅遊業的唯一措施,而且是刻不容緩,不能再等了。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說得對,全球各國疫情仍未受控,但內地疫情基本上已抗疫成功,各省市已接近回復正常的生活秩序,為何香港特區政府仍然規定內地居民抵港後要強制隔離?

特區政府官員近日不斷放出正面訊息指年底經濟將恢復增長,當局已經與各個疫情風險低的國家和地區商討恢復航班正常往來。眾所周知,所有國家和地區都極需要招待旅客以重振經濟,深信隨著各國陸續有更多人接種疫苗,並互相認證後,彼此能夠安心出行是指日可待。

隨著近日確診數字回落,希望政府當局能夠盡快回應市民和旅遊業界對於通關和復航的訴求。業界人士近日成功向政府爭取將疫苗接種中心的文書工作崗位外判給開工不足或失業的旅遊從業員,讓他們賺取收入,值得讚賞,但治本之法仍然是盡早通關和復航,旅遊業才能起死回生,經濟也能快速復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