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6-22 04:30:00
日報

還是做父親的角色比較稱職

分享:

以往父親節都會和長輩慶祝,今年在限聚令下,少了延伸家庭的的團聚,反而難得有機會一家四口吃一個晚餐,廿多年來第一次成為父親節的主角。這天本來留在大學做研究的兒子,也抽空陪兩老行山。女兒雖然功課繁忙,仍花時間做些小手工給我作為父親節禮物。一直以來,我認為自己在家庭扮演的角色,比在企業的領導角色做得更稱職。相對於經營企業的成績,我更引以為傲的是我經營家庭的表現。我從不認為,發展事業是要以犧牲家庭作為成本,家庭與事業並不是二選一。
 

我成為爸爸的時候,正值是事業的搏殺期,但我仍以家庭為重,沒有缺席孩子的任何一個重要日子。打工的時候雖然比較多應酬,我仍堅持每個月最多兩晚不和家人吃飯。當時甚至要開OT的日子,也會先回家吃飯才返公司繼續工作。我相信我對家庭的付出,家中每一個成員包括工人姐姐也感受到。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我也強調愛和關係比任何事情都重要。我從來不會催谷他們學習,也沒有刻意培育他們的「特異功能」,只是讓他們自然成長,發掘自己的興趣與天賦才能。我和孩子的關係比較好,連正值青春期的女兒也不介意和老父拖手逛街。


我對孩子也充滿肯定和賞識。在父親節晚餐上,兒子談到他兒時的調皮搗蛋。但即使老師標籤他品學兼「憂」,其他家長對他針對與杯葛,當全世界都認為他無可救藥的時候,我們仍相信和肯定他是一個善良和有用的人,他也用行動證明父母的眼光。
廣告人/周二、四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