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11-24 06:00:00

林鄭說動物

分享:

林鄭月娥和動物,真是一如風馬牛完全扯不上邊 。或者說準一點,動物從來和香港的行政長官都如同陌路。特首日理萬機,處理的是「國家大事」級的議題,那有多餘心神時間理會動物。 印象中除了曾蔭權曾在政綱中略略提及到要改善動物福利,例如多建狗公園之類,其餘幾位特首都從來沒發表過半隻官方文字或半句說話提及「動物」。可想而知,動物在香港政府眼中的地位是何等卑微。記得致力為動物奔走的毛孟靜議員跟我說過,不是沒有向林鄭特首提出要正視動物權益議題,但特首都不置可否。因為林鄭政府的重中之重由房屋開始,到教育經濟交通再轉一圈可能還是回到房屋,要如何讓她目光停留片刻在動物身上,高難度呀!

周末,林鄭月娥竟然破天荒在其臉書上說到動物。還實牙實齒的開下期票說要關注動物權益議題!不是小恩小惠的動物福利,而是很高層次的動物權益。如此皇恩浩蕩的祝福,教我難以置信又難掩興奮! 

政治觸覺比歷屆特首都要敏銳的林鄭特首,在急於爭取民心的關鍵時候,意識到近日社會多個動物議題引起的關注竟然不少於一地兩檢,兩隻「藥房貓」、加一宗「賣狗肉疑雲」引起全城關注,觸動了普羅市民的神經,再冷淡的政治家也知道這議題是不容忽視的。我們不必要去猜度她關注動物背後的動機是否純粹,也不應批評她「失驚無神關注動物」。反而關心動物的朋友要做機會主義者,打鐵趁熱,逼她嘔出一兩項改善動物權益的政策,當然首要是成立動物警察!

有人說她不過是在臉書信口開河吧!不要信以為真!但時代不同了吧,地球上最有權力的特朗普不也是每日在twitter討論國家大事,發表影響全球的偉論嗎?所以今時今日,在社交網站是牙齒當金使,大家只要截了圖留了檔,林鄭就休想不找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