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6-11 04:30:00
日報

游來游去

分享:

《輝哥為食遊》外判拍至第四輯,恰逢輿論一片反飲食節目潮,甚至TVB老闆黎瑞剛開聲:「不能老是天天在做菜。」非親生仔,被排在星期六深夜,明顯擺輕了。

我算有份參與,知道些內情。原意10:35,後改11:35,播幾集又忽傳讓路給王梓軒的新環節。游來游去,非戰之罪,只怪大台朝令夕改,怎留到觀眾?

想深一層,清談+飲食固然氾濫,但作為生活日常,我們哪天不食嘢聊天?不應一下子全廢,看主持功力而已。首集輝哥談起當年在港台搞Beyond音樂會,派門票逼爆玻璃,遭上司照肺。嘉賓吳鎮宇笑答:「好事吖,炒熱件事。即是你用了商業方法,上司只懂官場方法。」老江湖惺惺相惜,尋常talk show豈有如此機智語?

輝哥吳錫輝身為前副廣播處長,心繫香港電台第二台40周年。「1981年6月,我創立的。」說時猶感自豪。《青春交響曲》、《十大金曲》等,名副其實與年青人connect。現時港台高層也真笨,一味往政治死嗑,就不能重拾類似二台深入民心的軟實力嗎?

更笨在,40周年紀念,竟沒邀請吳錫輝,張文新、周國豐(剛辭任的助理廣播處長)等亦無份,忽略功臣,愈發與歷史割裂。同袍起哄自發搞活動,輝哥厚道說:「有個原則,要強調是私人聚會。」秉持舊式公務員幹練。

可嘆所謂新人事新作風,大台港台同樣進退維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