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11-06 04:30:00
日報

謝雪心故友聲音現直播

分享:

人死後並不會即時如燈滅,尤其死得突然,或年輕猝逝者,可能因心願未而未能放下,常到生前愛到的地方流連。大約於一年半前,筆者邀請謝雪心(心姐)到書局簽各會站台,其時心姐撞到一位她曾於台舞劇合作過的朋友。心姐回憶說:「我看到阿賢在附近遠看著我們,所以便叫他過來一齊合照,還約定在萬聖節到恐怖在線分享阿賢的靈異故事」。阿賢是位有陰陽眼的舞台劇幕後工作者,在行內人緣很好的。不過,自那天我們合照過後,阿賢因病與世長辭,當天在書展的約定已無法實現。「我真的不想他那麼年輕便離開,但我們承諾要一齊到節目,所以一定要完成」。於是,心姐在去年近萬聖節便上到筆者節目,亦預留了一個位置及咪高峰給阿賢,筆者還說笑歡迎阿賢隨時開聲,好給我們知道他的存在。結果,真的如所想,在節目中突然聽到一把男聲出現在筆者與心姐的對話中,由於太清晰,無不令我們及聽眾感到驚訝,亦相信是阿賢發出的訊息。
 

一年之後,即今年的萬聖節,心姐再度出現在恐怖在線,我們還將去年拍錄得懷疑是阿賢所發出的聲音重溫一次。其時,筆者便收到一位「高靈人士」網名叫貓貓的短訊,她說:「這個聲音是位一位稍肥胖,而且戴著眼鏡的男士發出的」。無巧不成話,這正是阿賢的外觀,結果一年後阿賢出現在直播的聲音得到證實了。心姐感慨地說:「我們三人的承諾實現了,希望阿賢在遠方仍生活愉快,繼續他喜歡的舞台工作」。

電台主持及網上電台靈異節目主持。www.edmondpoon.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