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6-05 06:00:00

靈看相(19)

分享:

上回我答應了師傅,找到了《滴天髓闡微》,並在他指定的時間及地點焚燒給他。就只眨眼間,書從灰燼中瞬間傳到其手上。他邊翻書邊向我道謝,頭也不抬,便自顧坐下細讀。我欲離去,突然師傅發話︰「人生在世,生死本不是個事。不住的輪迴,每次給你的人生跟際遇都不同。好好享受過程。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到你ending的時候,你才懂在世上的一切,也沒能帶走絲毫,利害虧欠、關係感情、喜樂遺憾,統統都鏡花水月,徒是念想。你別看我說得輕巧,算是看破,但我那狗兒子卻未見得。最初幾次輪迴, 每次回來都害怕,不想再回去。說明明知道每步沒用卻還要走,好痛苦也心塞。兒子,你會習慣,好像你之前說,都是loop,從起點走一圈回來還是終點,但也是起點。很多在世人想死,網絡上時常聽他們說甚麼︰『想死的心都有。』哈哈......說的人本身不想死,因為他們在意;說不出來的,可能真想死,因為都懶得理了,who cares ?可是,每個人每回出生,就被賦予機會,心每刻在跳,憑著他你活了。心每天努力跳,為甚麼你就想停下來?努力去活,不管活得如何,不管結果如何,用心就贏了。麻將每次開牌,有時一手好牌,有時卻爛得要命,該做的還是盡力打。不好的開始不可怕,可怕是誰先放棄,努力改變是有趣的,這是我生命意義。好了,該說的都說了,我也累了,談到這吧,有緣再見。」(全文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