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5-04-22 13:00:00

青雲難求,郭藹明更難求

分享:

今屆金像獎最大的亮點,單看事後FaceBook的like數與share度,就知道是劉青雲拿影帝後的愛妻感言。

說之前,他還戲言這是女性觀眾最想聽的一段。幸好這番戲話,是來自一向形象正面,入行以來零緋聞的青雲口中,若果改為由某些扮情痴的男明星說出來,你就會懷疑他真的因為女性觀眾喜歡而講的了。

女生們都羨慕郭藹明有一個劉青雲,而男生們同樣也羨慕劉青雲有一個郭藹明。到底誰成就了誰?雞先定蛋先?

Model answer當然是相輔相成。但其實若你相信愛情是一門鬥付出的玩意的話,我敢說,其實是郭藹明成就了劉青雲。

是她的付出,讓他能更進一步,無後顧地,成為了一個男人的典範。

在這二十多年來,劉青雲的事業沒有怎樣停過下來,他走的是實力派路線,他毋須為婚姻去轉變戲路。基本上,他的發展與一個單身男演員的所走的路沒有甚麼分別。

反之郭藹明的改變,就大得多了。我們這一代都知道,當年郭藹明選港姐之時,已經是一名機械工程學項士(有一個無法考證的傳聞說過,她其實是懂得製造生化武器與核彈的!)她有樣貌、有學歷、有演技及有觀眾緣,當年在TVB,她已經是當家花旦。一個明明可創一番事業的女人,在她嫁給青雲後,就甘心放棄了一切,專心躲在丈夫後,當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

Ad Block

妳可能會說,若妳有一個事業那麼成功的丈夫,也會願意等人養吧。但她在背後那份恰如其份的賢妻角色,妳做到嗎?

她在記者前,大方得體,只說該說的話,不談一句是非,不搶一句新聞;她有智慧有光芒,但統統收起來,留給自己的丈夫;她近十年偶爾在電影或電視中演出(或為動畫配音),事後都只是參與最適量的宣傳,不會搞新聞,搞大龍鳳;她每年金像奬,也穿得大方但不搶鏡,永遠跟在青雲身後;頒獎前,她會對記者說對丈夫有信心(雖然明知他有很多年都不是大熱),頒獎禮輸了後,她又會說不介意,丈夫一定會繼續努力。

Ad Block

這種剛剛好,不是每個成功男士背後的女人都做得到的。不信?金像影帝勁,特首都勁吧。你看看那頭龍蝦?她穿過甚麼衣著,講過甚麼話來演出「第一夫人」這個角色?

郭藹明的好,就如她每年的金像獎戰衣一様:低調地漂亮。

其實對於不少男人來說,金像獎那晚,最迷人的,就是郭藹明。在青雲發表愛妻宣言時,台下的她,害羞地半掩咀巴,為一個相對了二十多年的男人,流露出少女一般的神情。一個能夠擁有著這份可愛的女人,每論她幾多歲,都沒有一個男人願意離開她。

Ad Block

美麗、聰明、善良、可愛,其實她就是男人從小時候就夢寐以求的那位靜宜。

而更完美的是,這位靜宜在現實世界裡,配上了一位比大雄強多了的劉青雲。這,才是匹配。

即是說,男人們,當你想擁有一個郭藹明之時,請先想想你有否劉青雲的質素;反之,女人們,當妳說妳的男人沒有劉青雲那麼愛妻之時,妳有否擁有郭藹明的條件,與及願意付出她現在所付出的一切?

FB: https://www.facebook.com/SunnyhahahaChan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