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2-12 06:00:00

三十一

分享:

來到我這個年紀,生活就像個朽壞了一半的蘋果,外表仍然紅潤充滿光澤,散發出甜膩得能讓人打起寒噤的香氣,內裡卻已被蟲啃咬得乾淨,且終究枯萎化為腐土。
 

我走到街上,人群在我身旁擦肩而過,他們面目呆板,各自有自己的問題要煩惱,他們有他們的宇宙,有自己的罪孽要承擔。我在他們眼中反映出來那淡淡的身影不會比馬路旁的紅綠燈更有趣。終究,我只不過是一個普通的中年漢。

我喪失了年輕時獨有的銳氣和爆發力,過盛的性慾到現在也只淪為古舊的噴泉,雖則運轉正常,卻了無新意,失去了原有的魅力。

需知年輕人和老年人各自存在於兩個極端的世界。年輕人有夢想的祝福,一句「莫欺少年窮」,讓年輕的小伙子氣燄凌人,大家都要忌三分。年輕人容易得到愛惜,因為他們純潔且無知,社會的殘酷還沒有讓他們的皮膚失去彈性。反之,老年人受智慧的庇蔭,他們知道自己的界限,把持得住慾望,社會大多的陷阱與他們沒有關係,尊重是他們能隨手拈來的東西。至於你,存在於那生與死的橋樑中間。年輕一輩努力取代你,你是他們面前的一道牆,把你拆毀是他們重要的目標;年老的懼怕你,他們隱約察覺你體內那沉澱了的活力是威脅。到了中年,繼續抱有那瘋狂的浪漫和理想會遭人恥笑,同時,你選擇不進步也沒有人怪你,你可以就這樣默默的死去。

而我,每天在床上睜開眼睛,回到那個不愛我的世界。可笑的我還沒有認輸,還在為自己的正義申辯,仍未準備好說再見;另一方面,我每一刻都想躲起來,遁逃到內心的時空,唯有在那裡,我能盡情的享受孤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