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4-23 06:00:00

原諒

分享:

最近,多光顧了位於觀塘某大型商場的一間酒吧。那個地方的酒很難喝,但勝在方便,與我辦公室相距只有數街之隔,成為我新的落腳點。 這次向我搭話的是位男士,五年前由台來港。他是「逃」過來的,從兩段感情關係中逃過來。他與她是對羨煞旁人的愛侶。二人出身顯赫,外貌才華出眾。外人壓根兒無法在他們身上找到瑕疵。他們走在一起都讓親友覺得是天作之合。
 

 只是他們不快樂,在短暫急速的蜜月期後,他們在彼此身上再找不到甜蜜和安全感。反之,是暗地裡的較勁,大家都在爭奪這段感情的主導權。兩人在公眾場合雖則都合作無間地扮演模範情侶。但他們愈演得甜蜜,內心的破洞就愈大。他們都不明白哪裡出了問題,還是他們一開始究竟有沒有愛。

 三年後,男的在酒精的催化下與一位聊得很投契的女性友人發生了關係。事後,那女的雖然答應會保守秘密,但男的依舊感到很羞愧。他其實一直沒有弄清楚自己是怎樣一回事,卻已背叛了另一半。他無法面對女友,再沒有把握留在這關係裡,對於新的那一位,他也不知道有沒有愛。他責備自己,充滿內疚而來的痛苦,也無法向任何人討論此事,因他知道別人無法體會和明白他的狀況,他預期自己只會得到責備和鄙視。 

他借工作的機會逃來香港,與故鄉斷了聯絡。這五年來,他都被自己所犯下的錯誤折磨著,他需要的可能只是一句原諒,一絲的憐憫。 有時,愛情的恐怖之處,在於我們都無法自控地顯露出自己最醜陋的一面。人性的情慾和黑暗就像個無底的深淵,任憑我們如何掙扎,也只能直墜谷底。文化及媒體工作者、作家,出版短篇小說集《視死》。短篇小說、散文見於本地文藝雜誌及網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