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3-14 14:15:00

失戀有感

分享:
攝影:Bismarck Hung

攝影:Bismarck Hung

「有聚就有散。」這句說話,應用於日常的人際關係裡,的確是很適合。然而,若將它應用在愛情的關係裡,那種體會和感受,可能會大有不同。雖然大部份人的一生,的確會經歷過不止一段戀愛,但每次戀愛時,人總想這次是最後一次。可惜的是愛情的路途未必如你我所想般順利平坦,當情路出現凹凸不平,甚至最終走上分叉路時,人總會感到失望、傷心和難過。

要用形容詞去形容失戀的痛,筆者實在詞窮。甚麼「傷心」、「難過」、「失望」、「心痛」、「憤怒」、「絕望」等等,對失戀者而言,實在未能好好表達出那種心情。不過既然無法表達,不如就用身體和心靈去感受。

當你失戀時,你可嘗試盡情的掉眼淚。因為你為失戀所掉下的眼淚,每一串,都代表你對這份情的認真,代表你對這份情的思念。淚水滑過臉頰的那種感覺,是你最真切體會到失戀的痛的時候,當你深切感受到痛,你便可以好好安慰自己。懂得安慰自己,善待自己,是失戀者治療情傷的良藥。小時候,我們受傷,會有父母安慰我們。人長大了受傷,未必再有人可以安慰。因此,學懂自我安慰,將畢生受用。

失戀,是其中一個經歷,讓我們學懂自我安慰,讓我們成長。縱然你我不想失戀太多,但命運既然這樣安排,就儘管勇敢面對!

Ad Block

愛情小錦囊:
如果「落花有意隨流水 流水無心戀落花」,那就只需好好記著落花與流水交匯時的那種美好,並相信再轉幾圈,花落花開,人生依舊美好!」

「飛越愛情」輔導服務社工

愛情專線: 3161 1222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