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11-20 04:30:00
日報

微軟到螞蟻的命名學

分享:

Mircosoft發家之前,大概沒人想出如此寶號,華商開業心態,像陰莖,要巨要堅,所以「巨記」、「堅記」者多,偏偏Mircosoft直譯叫「微軟」,大吉利是。
 

微軟成功,湧現「微訊」、「微博」等,雖可理解成英文we音轉,但我不信囉,分明跟風,因為國情太喜歡跟風。


蘋果電腦成功,照跟香蕉台、西瓜視頻、南瓜電影……內容不盡一樣,但「水果+業務=公司」方程式是固定了。蘋果包含靈感──相傳牛頓憑它領悟出地心吸力,亦包含偷吃禁果之意──聖經故事,隱喻深遠,其他水果有沒有?才懶管呢,反正已經氾濫成災。


或者要多謝這種風氣,為悶蛋古板的中國人平添幾分幽默感,否則,按土豪暴發戶想法,豈不全都起名甚麼宇宙甚麼最強甚麼玉皇大帝都似?到頭來觸犯共產黨忌諱。


幽默感至一地步,代表中華文化的甲骨文(Oracle)竟是番邦機構,代表番邦文化的阿里巴巴倒屬中資,take it easy啦。


大家學乖了,愈顯得輕鬆的招牌愈深不可測,相反,巨記畢竟疑似賣餅,堅記畢竟《精裝追女仔》馮淬帆間車房而已。


比小米更卑微的是螞蟻,縮矮仔以為又實食無黐牙啦,怎知今次打破定律。


阿里巴巴起四十大盜尾注,螞蟻多足以嬲死大笨象。馬雲風趣之餘,有自己一套,忍不住賣弄口舌小聰明,正如評金融無系統,終被中央挫挫銳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