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3-17 06:00:00

現代科技與樂器課

分享:

四歲的莉莉回家忘記了怎樣彈上課剛學了的樂曲,媽媽傳短訊問老師教的樂曲是否太深,女兒說不會彈。老師即時找出莉莉用的琴書,把她學的那首曲子,用手機錄下自己彈奏的影像,一邊彈、一邊教,三分鐘後媽媽收到錄像,小傢伙看了看,明白怎樣放好雙手位置,問題迎刃而解,也沒有不練琴的藉口了。

考四級琴試前兩個月,老師擔心八歲的俊俊視奏部分會不合格,立刻啟動緊急應變程式,請家長每日幫兒子錄影一首視奏家課,然後發給老師批改,家長非常合作,每天督促兒子操視奏,及幫他錄影交功課。老師即日回覆,簡列評語,予以鼓勵,短短兩個月內大大提升了視奏能力,視奏不但合格,考試成績優異,出人意表。

四歲的小琳,每堂都是由工人姐姐送去上琴課。她聽覺敏悅,音樂感強,彈奏能力高,但看譜理解力相對弱,老師叮囑她帶備iPad上課,以便把新教的樂曲錄像給她回家看。當小琳回家練習時,除了看到老師的彈奏示範,也重複聽到老師提醒要點,加深記憶。

上課時老師不時把學生彈奏得悅耳流暢的樂曲,拍成錄像上載到YouTube,方便學生隨時隨地欣賞,或轉發與親友分享,學生在YouTube上看到自己不斷進步,演奏更添自信。

如果運用得宜,現代科技令私人教授的樂器課,在教與學方面都更得心應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