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2-09 11:00:00

深海之愛

分享:

「You were the shadow to my light(你是我生命光亮中的一道暗影),Did you feel us ?(你能感受彼此的存在嗎),Another start(下一個開始),You fade away(你的身影漸漸模糊),Afraid our aim is out of sight(害怕我们的目標逝於視野之外),Wanna see us (只希望我們都能),Alive(好好活著),Where are you now ?(此刻你在哪裡),Was it all in my fantasy (難道這一切都只是我的幻境) ?Where are you now(此刻你在哪裡)? Were you only imaginary(你只是我的幻想) ?,Atlantis(亞特蘭蒂斯),Under the sea(没於汪洋),Another dream(又一場夢境),The monsters running wild inside of me(欲望的野獸在我心底徘徊),I'm faded(我已無力),So lost I'm faded(如此迷茫 我已無力),These shallow waters never met(这淺灘水域從未有),What I needed(我需要的你),I'm letting go(我學著放手),A deeper dive(潛入海底),Eternal silence of the sea(無盡的沉默於海中),I'm breathing(我依然呼吸著),Alive(還活著),Where are you now(此刻你在哪裡) ?Under the bright(清晰的光亮裡),But faded lights(漸暗的光影裡),You've set my heart on fire(你點燃了我的心火),Where are you now(此刻你在哪裡) ? 」

 

自從一去北太平洋島國Palau,就迷上了潛水,雖然幾天的陽光與海灘潛水之後,由白淨小生變成了非洲黑人,但當你暢游在碧綠的汪洋深海之中,看著身邊七彩的魚兒,在身邊旁若無人地游來游去,那種人和物平和相處的感覺,真是令人感到心靈滌凈!如果再邊潛邊聽著Alan Walker這首<Faded>,您就更會感覺自己恍若生活於理想與現實,遠古與當今的夢幻之中!

人和動物,和海洋,和世界,都在追求一種永恒的愛,永恒的相處,雖然人和浩瀚的海洋相比,是那麼的渺小,那麼的脆弱,但我相信,愛的電波,仍會通過光年,傳向浩瀚宇宙,直至永遠!

雖然,愛,有時恍若就在你的身邊,就象圍繞在你身邊暢游嬉戲的七彩魚兒,是那麼的美麗動人,但你一但嘗試抓緊她時,她又在你身傍不經意地溜走,得不到,摸不著,永遠如是!

上述Alan Walker<Faded>歌詞中,反復吟唱的亞特蘭蒂斯<Atlantis>,是古神話傳說中,海神波塞冬(Poseidon),娶了在一個小島上一位父母雙亡的少女,並以他們的長子之名「亞特蘭蒂斯」,成立了「亞特蘭蒂斯王國」,亞特蘭蒂斯王國十分富强,除了島嶼本身物產十分豐富之外,來自埃及、敘利亞等地中海國家的貢品也源源不斷地送到他們手中,後來,在一個不分白天黑夜的日子,亞特蘭蒂斯王國便在一天一夜之中,沉沒入深海,成為永遠的神話,被世人反復吟唱,唏噓緬懷,扼腕嘆息!

Ad Block

是否,永恒的愛,就是得不到的愛?深沉的愛,就是如大海般的不見深淵?是否,愛的盡頭,就是分離?是否,淚水流了就不會再流?是否,珍惜及感恩你身邊存在的一切,才能擁抱永遠?正如擁抱無盡深沉的大海……

[email protected]

 

(照片由作者提供) (照片由作者提供) (照片由作者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